close

因為生活上即使有食宿交換

我還是很擔心坐吃山空

因此晚上去找了一份兼職試試

是一個麻辣火鍋店的洗碗工

洗碗沒有我想像中的難,店裡有洗碗機

工作內容就是將廚餘到掉,把碗在洗碗精水裡泡一泡

再排上洗碗機,排滿後蓋起來烘

不難但動作要快

因為是麻辣鍋所以特別油

帶著手套刷也不太能感覺到有沒有刷乾淨

我就比較小心認真,結果動作太慢了

給帶我的女生添了不少麻煩

還害她因為要幫我晚下班

真的覺得自己很沒用

而且本身手的皮膚就有富貴手,洗碗精跟漂白水又更傷

只做了2天就不能撐下去了,我不喜歡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我在澳洲沒有保險,就醫的費用會很貴

因此我的第一份工作,只維持了兩天

老闆是個很瀟灑的上海人

但薪水真的就是最低那種,不過我本來也是抱著有得做再說的心情

也許現在看來傻,但當情況再來我還是會去

就這麼學了一課,也謝謝老闆能理解我的苦處

還有一個能跟我分享這些酸甜苦辣的台灣室友

當時的等工的焦慮,還有受傷的難過

還有靠自己勞動領到第一份薪水的開心

都是在澳洲的第一次

廚房裡的人都不錯,也開啟我之後應徵餐飲業的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餐飲工作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