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前大部分的人都會想要去旅遊,留下一個不同的回憶

由於CHICHI本身不會開車,所以在玩的方面比較吃虧

但不會開車也可以有自己快樂的方法

我把當初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1.在出發前2個月開始考慮目標,上網查資料:各大城市景點爬文,廉價航空官網,101box.com

2.到自己所在城市的旅行社諮詢,澳洲當地因為觀光業超發達,所以走進店面牆上多半都有一堆Sample

   可以請裡面的店員幫你介紹旅行團,只要給出你想去哪個景點

   我去過一家Star travel 專作當地學生旅遊,直接給我一本跟雜誌一樣厚的旅遊資訊書

3.將最後旅行的那個月份拉出一個月曆,然後把行程塞入

   當初因為想要省錢,而想等廉價機票打折,但後來發現這個方法太無法預測了

   剛好再加上家人要參加雄獅旅行團來看我,要在雪梨會合,所以我至少有一周得空下來

   這就成為第一個必去的地點

4.之後把其他的地點安排在前一周跟後一周,飛機到達跟飛機離開都得單獨算上一天

   假設參團或獨自旅遊是4天,那總行程就得抓6天,多餘的時間能用來補行程,購物或避免天氣因素

   而且旅途上總會遇到新朋友,時間多些也可以有機會相約

5.想好個大概後,前一個月開始看機票,住宿跟行程,在澳洲網路訂房,訂行程與刷卡都十分方便

   對方的回覆速度也很快,而且網路系統不到刷卡最後一步都不算,所以可以先填好資料看價錢再決定

   *這邊要注意自己刷卡的額度,會不會不小心就上限了,有些旅館或行程也可以選預付訂金制

 

實行結果:

最後一個月我的玩法

第一週參加當地3天2夜烏魯魯旅行團,另加前後住宿,共5天

第二週到雪梨參加雄獅旅行團與臺灣的家人會合,另外前後住朋友家與背包客棧,共7天

第三週參加外國旅行團,環紐西蘭南島+自助旅行基督城,加前後3天被包客棧,共11天

第四週在澳洲臺灣旅行社FIT,凱恩斯套餐行程+自助旅行2天當地報名,共5天

最後因為太喜歡雪梨還是要回雪梨看朋友,住背包客棧共4天

一定有人覺得很夭壽,這麼會花錢

但這是我計劃2個月的結果,決定了就不會後悔這樣把錢花掉

其實還有很多方法,如在FB上或背包客棧網站認識朋友,一起開車揪團

但基於我是一個人而且是女生,我還是會選擇最安全的方法

至少這些方法都能留下我的蹤跡跟資料,沒有失蹤的危險

既然要玩不只要快樂還要安心,也是對自己跟家人負責

(如果這個方法有幫助到你,請選擇blogAD,如果有收入將捐一半給脊髓機金會)

 

arrow
arrow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