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度假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就是"錢"

那CHICHI在這邊分享CHICHI當初的經驗

之前有提到我有找代辦,代辦選了Common wealth這家

基於我沒什麼概念,而這家銀行又可以跨海申請好帳戶

我到達以後是在雪梨的george st 領取金融卡

找了中文的專門行政人員幫忙開戶

基本上澳洲的銀行帳戶分3個

1.外部帳戶,代表你使用金融卡跟領錢轉帳的帳戶

2.內部帳戶,你帶去的一大筆錢可存入,利息較高,有點類似臺灣人用郵局存的心態

3.退休金帳戶,有了正職的工作與稅號後,銀行會幫忙開啟,但不一定用得到

因為我的工作運不算好,所以退休金幾乎沒有用,只好擺著

每一家銀行的帳戶利息都不同,如果在意的人到了澳洲再找銀行開戶會比較多選擇

我覺得common wealth的好在

1.使用的華人多,大城市裡分行也多

2.我最後在旅行紐西蘭時還能申辦旅遊卡,類似一張外幣金融卡,能事先將外幣存好,帶到當地去刷

   會扣手續費,但是會比帶一大堆現金在身上安心

3.我在規劃旅行前因為刷機票等等花費過多,他會自動寄卡片幫你升等,雖然說我用不到

4.他的網路銀行跟app很方便,隨時可以follow你帳戶的即時資訊

使用中的缺點

1.如果是重要的事情要臨櫃去辦,得等很久,因為使用的人太多了

2.利息較低,有帳管費

3.有一次一個月內刷太多機票而網路流程卡住的經驗,無法確認是銀行方還是廉價航空網站問題

4.存款機的使用有點難,容易出錯,需自己多留心

由於我是個不想管太細的人,有些東西本來算在服務費也情有可原

之前我因為忙而把卡忘在ATM裡,行員發現自動幫我留存

我兩天後才發現!我知道這很誇張

但這種事每個人都不能保證不會發生

所以如果我重選還是會選他們

至於其他家就由其他人來解答

以上是使用common wealth 一年的旅人心得

(如果這個分享有幫到你,請動手點個blog AD,如果有收入將捐一半給脊髓基金會)

arrow
arrow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