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還沒去打工度假之前,如果我看到這部片,可能會充滿負面情緒

但今天讓我有了這個經歷後,看完這部片,我內心充滿感激

感激有這麼多人付出這麼多心力,去讓大家看到不好的一面

在打工度假之前,我的人生目標充滿了"名,利",而家人跟朋友是我最重要的部分

即使我的家庭從來不做壞事,也以自己的方法對社會付出貢獻

但其實我們看不到我們受了台灣這塊土地多少的恩惠

我只讀過課本上的東西,但我並不曉得

當我去了好幾次看日出跟小火車,卻看不到山的背後是這個樣子

而去了澳洲,遇到許多來自全世界的人,跟他們相處後發現台灣人悲觀跟自卑是因為知道的太多

生活上天災人禍也很多

資源也不足,又很積極的想要跟世界並駕齊驅

結果為了下一代拼經濟的後果造成一大堆問題

等到有了一大堆問題又希望下一代能學好,幫忙解決

下一代解決不了跑了,就大叫沒有人才

不是沒有人才,是這塊地上養不了那麼多的人

一個臺灣養不了這麼多的人的慾望跟野心

如果少子化是危機,那確實,因為老人越來越多

但如果你知道孩子生出來以後只會更苦,你還會想要生嗎?

想要生的話,還會選擇在臺灣生嗎?

為什麼那麼多的華僑,就是因為臺灣住不下養不起,得靠他們自己努力去別國爭取資源跟福利

所以當他們在國外,也會同樣幫助離開台灣出國打拼的同胞

但即使他們離開了臺灣的問題也沒有解決

我覺得我的一生到目前為止有好幾次可以選擇離開臺灣,或為了定居外國而努力

結果每一次我都還是選擇了回家,留在臺灣

沒有國家認同感的僑胞有多難過,我活到目前為止已經看過很多

最新一代的臺灣人,如果你看到這一篇,如果你決定去打工度假

如果你遇到是否要定居澳洲的抉擇

你可以先看了"看見臺灣",再做出選擇

出去也好,回來也罷,就算逃的再遠,只是把它留給別人解決而已

世上因果輪迴,很多東西你現在不用還,以後還是要還的

好好的面對自己,才能成為對得起自己跟社會的臺灣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見臺灣 電影感想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