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第一份的黑工不順利以及生活的焦慮

讓我在那時候內心十分脆弱,再加上不想讓家人擔心,我變得有些多愁善感

就在這時,來了一位給我今後很大改變的室友

她叫做Ella,是個義大利人

職業是個廚師,很年輕就出社會,工作經驗以有10年

不敢想信我們只差3歲,她的心靈卻是比我強大個100倍

在她面前我就像個不知所措的小孩

所以她很照顧我,她很喜歡新東西跟中國文化

我也喜歡聽聽她的生活經驗

一直以來我都生活在台北的象牙塔裡

但說實在當剝去學歷這件事,其實我只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雖然我能自理,但社會經驗還是不足

Ella是個女強人,有很男生的一面

因為有看過地獄廚房都知道,廚師這種工作就是高壓的環境

分工合作還有時間壓力,再加上技術體力的鍛鍊

日復一日,鍛鍊出的精神力是上班族無法比擬的

每當我很煩惱,Ella就是我的精神導師

只要找她談談,聽聽她的人生觀,我好很多

即使我們宿舍裡的法國人,愛爾蘭人,巴西人都不喜歡她

因為有時候她的意志太強,會容易侵犯到其他人的生活領域

這很有趣,亞洲人從小訓練集體跟合群,歐美人從小訓練個體跟獨立

所以我想是這個部分讓我能容易跟歐洲人交朋友

但如果對方不尊重你,那對於我這種人來說就是一場災難

不過開心的是我這趟旅程遇到的外國人大多都不錯

我跟Ella一起互相學習對方的語言跟文化

一起去中國城吃飯,她也帶我去吃義大利pizza

最感動是有一天她教我怎麼煮牛排

即使我沒有學會,但直接的看到西方的廚藝真是很不同的經驗

義大利人很熱情,也很多情

Ella的情史也十分豐富,甚至對巧遇3次的男生有意思

還十分糾結的跟我談,即使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但感情是她的私事,我也只是乖乖當個聆聽的角色

我覺得跟她再一起,如果她是男生,我可能馬上就戀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義大利人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