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想起來也滿好笑的

那時候的我真是病急亂投醫

既然前面都在做餐廳,那何不也做做看飲料

我對臺灣的愛真的就是陪我長大的珍珠奶茶

所以鼓起勇氣把我的履歷丟了好幾家茶店

終於一間歇X亭的雇主願意聯絡我

但因為店長總是散散,找人也散散

相隔了一個禮拜才找我去試工

一定有人覺得我腦子有問題

作飲料在台灣做就好,為何要去澳洲才做

只能說我就是腦子有問題

在臺灣時基於家人的觀念,我真的不敢去想

到了澳洲,什麼學歷都沒有用,我瞬間覺得輕鬆許多

從頭開始做我自己

澳洲雪梨的珍珠奶茶店也不少

有大陸人開的,台灣人開的,東南亞人開的

像comebuy 水巷茶弄  貢茶 easyway都有

實在是一解在外的遊子想喝手搖杯飲料的情緒

但都沒有臺灣的口味道地,感覺都水水的

總之我就呆呆傻傻的去飲料店進行我第三次試工

那邊的前輩也很好

教我看茶譜,糖跟茶跟料的比例如何調配等等

原來飲料店的學問這麼大

冰跟甜度每一個的調整都關係到配方的份量

數學跟邏輯推理不好的人真的有些辛苦

只能用死背的去記怎麼做

在一天的試工完

我學會作人生第一杯自己做的珍珠奶茶

其實當下我真的很感動

這件事對我十分有意義

在臺灣我連參與飲料店體系的勇氣都沒有

沒想到來到澳洲我可以做一杯珍珠奶茶

結果還是沒有決定繼續做下去

因為我的手原本就已經富貴手脫皮

加上之前換宿的時候皮膚已經有些發炎了

在飲料店要常洗杯碰水

評估後還是放棄這份工作

即使又很沮喪讓機會溜走

還是得繼續找到適合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飲料店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