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前面3次的推論,其實可想而知我這個試工的結果

但就算沒成功還是可以寫出來給大家參考,我是這麼想的

由於我在找工作時誤打誤撞認識了一個親切的朋友

他指引我

要我拿著履歷去試投禮品店

也就是觀光客最愛的

免稅商店

地點在雪梨歌劇院前面那條街上

其實只要是有觀光客的地方,都有這種店

因為澳洲現在中國的旅客很多

有的店為了要作中國人的生意

也是有華裔人員需求的

我在那個店裡試了3小時

主要的工作就是賣UGG鞋跟招呼客人

但我這家店也跟之前美食街的一樣

經理都站在你的背後

無時無刻看著你

其實免稅店的薪水比餐飲業高

同樣的工時,要賺錢一定比較快

但經過我仔細的考量

餐飲業會包中餐或晚餐

零售業不會,這樣相對來說

中午或晚上餐錢反而變成一種開銷

賺的多同樣也花得多

而且精神壓力也很大

有客人來當然很好,可以服務客人認真賣東西 

沒客人時真的有點痛苦

理貨等等工作又還沒學會

商品價格也一時記不起來

覺得自己就像個笨蛋

滿挫折的

主管還是個中東人,不太了解該怎麼交流

最後我也選擇放棄

當然在店裡也遇到做很久的台灣人

但就是個性不適合吧

就是因為沒有輕視任何一個行業

抱持著認真的態度去考量

才會有這麼多試工經驗

想來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我真的很開心澳洲有這樣的試工制度

讓我在很短的時間裡

接觸到一些行業的前線

每一個過程都很寶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試工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