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CHICHI是個內心戲很多的人,沒有辦法說走就走

所以我默默在內心想了1個月,然後向家人發布告知

當初我的家人覺得:你只是說說的吧!小孩子不懂事,繼續工作最重要

但我開始查資料,爬文,看大家的經驗,我果然還是會想去

最大的目的:我想知道我是誰?是個什麼樣的人?

因為那些有自己人生目標或理念的人是無法了解我們的掙扎

在這邊提供CHICHI的思考辦法

1.拿出一張白紙,或開一個部落格,或一本日記

2.寫下我去打工度假自問自答:

   1.我的目的們:1.改變生活 2.休息充實自己的嘗識 3.賺錢 4.充實英文 

   2.我的停損點:如果去3個月找不到工作就回來

   3.我要準備多少錢:當初因為很害怕所以帶了5000澳

   4.我最壞的打算:如果沒有工作就旅行看一看,然後回家吧

   5 然後看看澳洲有哪些地方是我最想去旅行的,寫下來:我想去1.烏魯魯2.墨爾本3.雪梨4.大堡礁

   6.我大概想待多久:10個月

   7.我第一站要去哪:原本怎麼都要去墨爾本,但因為朋友認識都在雪梨,起步的食宿交換也是

3.然後在我思考了這些答案4個月後,默默去辦簽證

4.出發前1個月才跟好朋友們開始道別

5.最後一個是大絕招:

 

 

心得:

把這些答案放在網上,或是打工度假時一起帶出去,因為在旅途時,你會不斷的面臨選擇

會忘記你是誰,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時,就看看這張問答題,它會給你新的想法,或是讓你保持自我

隨波逐流是件很危險的事,除非你本身是一個熱血有衝勁的人,有能力確保自己能全身而退,負擔危險

所以有時候年紀大也不是壞事,你看到的事跟危機處理的層級是比較高的

年紀輕不懂也不用擔心,因為我就是要學這些才出去的,否則總是在內心打架,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ps.如果你覺得這個想法對你有幫助,請點及BLOGAD,如果有收入,會捐一半給脊髓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決定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