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有個想法想要停下休息的你, 一定很想知道該怎麼選擇吧

CHICHI能提供自己的評估考慮給大家參考  

1.到底要準備多少錢

假設你目前是個有工作的年輕人,你想做個決定

  繼續工作 遊學 留學 打工度假
 

繼續現在的你

美國遊學1個月

各國研究所 澳洲一年

 

賺得一年份的儲蓄

也許有加薪或跳槽機會

學費3萬起以及生活費與機票

準備10-15萬

至少一年100萬,看讀幾年

準備前三個月費用

以及各式生活用品

估約15萬

 

以上的費用是根據周遭朋友以及我自己的經驗所得到的估算

2.那選哪一個比較有利呢?

其實各不相同,大概列出CHI考慮得重點

遊學 留學 打工度假

時間短

可以先找好下一份工作再用銜接期去

旅遊放鬆

語文聽說讀寫進步

時間長

獲得一份學歷

認識那一國的人與文化

語文能力大大提升

花時間多 錢也多 有負債之於

時間自己掌控

認識各國人與當地文化

培養生活技巧與獨立思考

專業語文聽說提升

回國後有一個斷層難解釋

 

那麼為什麼我選了打工度假呢?

1.我不到25歲,工作還沒穩定

2.家庭狀況無法負擔留學,但我不想貸款

3.獨立生活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想去挑戰

4.有朋友先過去澳洲,所以比較放心

 

那如果你跟我不一樣,你要考慮什麼?

1.家人是否支持,如果不能支持,自己是否也不動搖

2.回來思想或生活會有改變,有時會沒辦法適應現在的台灣 

ex比如說工作時間長短,工作收入,月薪制,以前的客戶或朋友疏離等等

 

以我認識的一些人做為觀察

大部分接近30歲的人如果遇到了能留"澳"的機會會特別掙扎,也許一留就是一輩子

年輕一點的人比較不怕失去什麼,因為選的不適合了重來還有時間

但相對得年紀大些處事成熟,賺錢的機會也大些

年紀輕的熱血與衝近十足,留下的是勝利的疤痕

但我的說法是結果論,每個人的知識背景跟思考方法不同

但機會只有一次,怎麼在對的時候把握對的機會,就是決定的依歸了

 (如果你覺得圖美,這想法有幫到你,順手點點BLOGER廣告,如果有收入一半會捐給脊髓會,幫助有需要的人)

DSCN7089

arrow
arrow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