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我覺得打工度假即使已經很多人去

我也有認識的好朋友在那,可是我的家人仍感到不放心

我自己也很害怕,所以我付錢給代辦

請代辦幫我找一個食宿交換

代辦也很細心的提供我服務跟人選

我也打電話跟他聯絡過

當初我的想法是,我幫忙短時勞動,換取住宿

對方是台灣人 這樣也熟悉

沒想到這讓我上了很重要的人生的一課

也因為這樣,我覺得我之後的旅途,"人"比工作與金錢都重要

人都是貪婪的,會利用你的無知壓榨你,當你的位置改變你可能也會這樣

但這更讓我自己希望不要當那種人,也幸好我的教育及思想給了我"朋友"

那些一起打工度假的朋友給了我快樂的日子

所以我的答案是:不要在台灣先找,因為你澳洲是可以試工的(服務業)

即使難找只要有心還是找得到

其他像農業的勞動則是最好有信得過的朋友介紹

工業本來就有點概念跟專業  你才會做得好

還有台灣人因為沒有原則又懂禮貌,所以很少會反抗爭取

總之大家想做什麼都可以,但最重要是不要利用別人,有點防禦心但大部分的人都可信任

因為你的誠意與做人的高度,才能決定你最後的路

如果你只是為了生存為了炫耀,那還是留在台灣就好了

因為臺灣給你太好的生長環境,很多事都不要你做,也不要你懂

功利主義的人是會被討厭的喔!

請幫臺灣做好國際外交

 

DSCN7090  

(如果你覺得這個想法對你有幫助,請點blogAD,如果有收入將捐一半給脊髓會)

arrow
arrow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