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說大人的世界很複雜,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小時候我的同學們過年都會回阿嬤家,可是我每個禮拜天都去阿嬤家

到底回阿嬤家有什麼特別?

每次跟阿嬤講電話就像RPG一樣

她打電話來:你吃飽了沒?

親戚們見面:你幾歲了?

      有沒有男朋友?

      你跟你的XXX好像唷?

所以我每次都回答:有or沒有,謝謝阿嬤!

然後我們就這樣無限loop起來

但每個禮拜一樣這樣上演

媽媽說阿嬤很多煩惱,但我覺得阿嬤很簡單,因為攻略就是"有or沒有,謝謝阿嬤!"

結果在我面對我不清楚的人時,我就變身成我阿嬤

"你吃飽了沒?"

我的朋友就跟我說很多他們在吃的東西,然後分享給我

"你現在在做什麼?"

我的朋友跟我講最近哪些東西好玩哪些書好看

我覺得我的朋友好好玩喔,阿嬤為什麼都不好玩呢?

所以我只能忍耐,把阿嬤當作魔王一樣,當他出招我就要想辦法拿出盾牌

因為我有很多秘密,我怕阿嬤會出賣我

我跟媽媽說阿嬤一直跳針很煩

我媽說:你阿嬤是關心你啊

所以我的世界裡,關心=很煩

最不煩的是我的好朋友,因為他們都會說好有趣

也不會隨便就問我生活上的問題,我好開心呢

大人真是複雜,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阿嬤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