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袱款款跟不捨的父母道別後

第一件新鮮事就是開始了我的日記

我一上飛機,因為買廉價飛機要前往新加坡轉機

剛好旁邊坐了一個女生,她是新加坡來的

好奇心十足的我忍不住發問了

"你從哪來啊?""現在好多台灣人想去新加坡工作喔"

她叫Joanna 她說:是啊!現在我們那邊競爭很激烈,想要找工作不容易

我問:那你們那邊生活很困難了  她說:得想辦法考試唸書去爭大公司的好工作

我想著:原來這是這個人的未來,她的困惑原來和我一樣

我覺得跟她聊天很開心,因為我們都可以把彼此正在做的事分享給對方

也知道對方的壓力

大家都再為自己的生活跟目標焦慮著

下機後新加坡機場晃一晃,我有6小時

開心的把3個機場都逛了一遍,可惜溜滑梯在外面

不愧是新加坡的機場,很多很新的概念都在那邊

累了還有按摩機按腳,也有插頭充電3c

不過因為我的目標在澳洲,所以只好跟新加坡PASS BY啦

新加坡的城市很有趣,但人更有趣,因為他們有華語英文跟台語等等話會亂混

這不是歧視,正因為聽得懂才笑,否則像聽英文要很認真聽,怎麼笑得出來呢?

(如果你覺得這個故事的想法有幫到你,請你幫忙按個blogAD,如果有收入一半捐脊髓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working holiday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