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啟我的第一份餐飲之路後

我在2週內終於鼓起勇氣跟雇主說我的情況,要求搬出去

在雇主眼裡也許會覺得我是個忘恩負義的人吧

因此把之前曾做過的事全部具現化

也就是帳面化,那談論的過程對我來說真是黑歷史

Anyway,我盡量做到問心無愧

畢竟,為不是自己的家人無條件的付出精神於體力我目前還無法做到

同情心不會等於愛,所以這也讓我看清不願依賴家人的後果

家人會愛你,但用物質交換來的人力永遠不是愛

我成為租房的房客,繼續我的求生之路

找到了在達令港shopping mall裡的工作

時新比上一份高了一點

主管是個女越南人

其他同事都是來自亞洲,有韓國也有臺灣

我的工作內容就是站在前台

等客人來跟我叫餐

幫忙打菜,有點像西式的自助餐

他們的服務習慣1對1

這樣也很好,從頭到尾把客人服務完

其實會比分工有成就感,但精神壓力也很大

你做的任何事都攤在客人眼中

所以在那間店要會做漢堡,裝墨西哥餅

切滷豬肉,切雞腿

這些東西文字化看似容易

但要做給客人看不簡單了,每天上班都在表演

再加上沒客人時換主管站在你的背後看你

要說我草莓也好,我試了一星期也放棄了

我可以問心無愧的說如果再多上一星期我一定能上手

並把客戶服務的服服貼貼,因為我很認真在學,背做法

但這也不是我想要的路

只好再打掉重練,要靠自己找個機會其實不容易

在我的一切都不被認同的情況下

我願意承受放棄後的生活壓力

即使真的好痛苦,看著帳戶上的錢一直減少

我真的很想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工作 餐廳打工
    全站熱搜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